贵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媛开展巡林巡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6:57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打造小黄河“安全、清澈、美丽”河岸环境,6月27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总河长张媛带队,河长制办公室陪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小黄河开展了巡林巡河活动。

图片

在小黄河翁岩段,张媛检查了水体质量和河道周边秩序,认真听取了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小黄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河道周边环境卫生管理情况。她强调,区级责任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统筹力度,各相关单位要落实责任,各司其职,让巡河成为常态,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联动推进经开区全流域治水;要继续加大日常保洁力度,打捞漂浮杂物,清理杂草,维护好河道整洁;要以强有力的举措切实解决好河道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切实解决河流突出的问题,推进整体水环境提升,打造优质河道生态,保护河道岸线。

图片

随后,张媛一行到达了翁岩村地界,实地查看了森林资源管控、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张媛指出,一是要压实林长责任,各级林长要认真履行林长职责,做好对责任区域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及利用工作;二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好林下经济;三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做好常态化防火措施,确保林区的安全稳定。

张媛一行在实地了解森林资源管控和林长制落实情况后强调,要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各级林长要清楚责任区域内森林资源管控情况。同时要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做到巡山轨迹清晰,巡山时间保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