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欣栗商贸站90米窑尾预热器塔架顺利拆除 金栗食品产业园项目推进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16:56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6月28日17点50分,随着隆隆的巨响声,贵州欣栗商贸站90米窑尾预热器塔架朝预定的方向倒下,标志着这项难度大、安全风险较高的设备拆除工作圆满完成,为金栗食品产业园项目工作按计划推进创造了条件。

  2021年,贵州欣栗商贸站按国有资产处置程序,经第四次挂牌,贵州省物资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3080.0008万元超过保留价成交,并在去年拆除了回转窑、篦冷机、链斗机等设备。但因90米窑尾预热器塔架高层设备锈蚀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影响,去年7月底暂停了拆除工作。

  为保证设备资产的处置拆除工作安全进行,今年,贵州省物资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针对危险因素重新制定和完善了爆破拆除方案,并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了评审、多次优化。

  根据今年5月19日《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金栗食品产业园项目相关事宜专题会议纪要》相关工作部署,经贵州欣栗商贸站领导多次沟通协调、听取省物资集团的意见后,同时参照其他水泥生产线拆除经验,重新制定了拆除方案。6月28日,90米窑尾预热器塔架成功定向拆除。

  窑尾预热器塔架的成功处置,为贵州欣栗商贸站后续加快其他设备的拆除工作排除了障碍,有利于商贸站盘活土地资产,为金栗食品产业园项目工作按计划推进创造了条件。

  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朱元勋/文 吴辉/图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