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镇王家院村—— 文艺轻骑兵进村 唱出文明新乡风

发布时间:2022-06-29 10:39   来源:贵阳日报  

  文艺轻骑兵在王家院村教村民跳舞。

  本报讯 在农村“五治”工作中,贵安新区高峰镇王家院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开展“文艺轻骑兵进村”活动,唱出文明新乡风。

  “4月30日,庭院清扫志愿服务活动;5月26日,短视频创作骨干培训;6月24日,我的中国梦·贵阳市美术家协会文艺轻骑兵进校园活动……”6月27日,在王家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墙上,张贴着实践站已开展或将要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录,村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参加。

  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农村“五治”相结合,是王家院村的一大亮点。去年5月,来自贵阳市文联的吴婷到王家院村担任党支部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副站长。农村“五治”工作开始后,吴婷就开始思考如何利用好自己文艺工作者的身份推动此项工作。经过思考后,她决定充分发挥贵阳市文联的作用,深入开展“文艺轻骑兵进村”活动。

  舞蹈培训、传统文化进课堂、文明祭祀宣传、垃圾分类宣传、“五治”工作宣传……今年以来,在吴婷的努力下,王家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手贵阳市文联开展30多场“文艺轻骑兵进村”活动。活动中,文艺轻骑兵将“五治”内容融入理论宣讲、文艺演出中,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支持、参与农村“五治”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文/图)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