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矿总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关爱老年人

发布时间:2022-06-30 11:39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水矿总医院泌尿小儿外科、中医康复科联合恒康颐养公馆在德馨园开展“恒康养老、夕阳静好”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水矿总医院医护人员为前来看病的群众把脉问诊、艾灸,发放具有防蚊、预防感冒、祛湿作用的香囊以及健康宣传册,并给大家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面对老人们提出的身体健康方面的疑问,医护人员都耐心地一一作答。

  接着,大家纷纷参与到恒康颐养公馆组织的游戏中,吹乒乓球、抛绣球,游戏不仅锻炼了老人的手脚协调能力,还增强了与他人配合的默契。“得到免费看病的机会后,还能参加游戏互动,这次义诊活动举办得很好,希望以后多开展。”参与活动的一位阿姨说。

  游戏结束后,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为大家进行认知筛查,为老人们讲解失智症的早期症状和预防失智症的小方法,加强老人对认知障碍的认识及预防。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受健康问诊120余人,艾灸60余人、发放香囊50余个、宣传册100余份、参与游戏互动80余人。不仅提高了大家对失能、失智老人的关注,还让大家了解了老人认知障碍的起因、特征、预防和照料常识,让认知障碍老人更好地融入到生活中,为他们提供精神支持。

  (罗雪月)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