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4人获全省 手工制茶技能大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9 10:24来源:铜仁日报

  近日,2022年贵州技能大赛——“石阡苔茶杯”第十一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石阡县代表队选手肖光亮、田洪玉、杨刚、饶登祥获得佳绩,其中肖光亮获得扁形绿茶一等奖。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赛事项目设手工制作扁形绿茶、卷曲形绿茶、红茶技能个人单项赛,共有12支队伍132名选手参加。

  大赛评审裁判长赵玉平介绍:“我们评判的标准主要分外形跟内质,外形占25%的分值,内质占75%的分值,内质的评判又分为汤色、香气、滋味和叶底,总体来说,这一次水平都相当高,比以往几届的加工水平技能都有很大的提升。”

  此次比赛各赛项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优秀奖18人。获得扁形绿茶、卷曲形绿茶、红茶一等奖的分别为石阡县代表队肖光亮、六盘水市代表队高航、铜仁市代表队欧阳炬。

  “心情很激动!从我们参加第一届手工制茶大赛以来,都是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这是第4次参加,终于拿到一等奖,确实心情很激动,这也要感谢老师的指导,让我们技术不断提升,并拿到奖项。”肖光亮说。

  “第一次来参加这项比赛就拿了奖项,心情有点激动,还有一点意外。我觉得石阡苔茶品质很好,加工出来的茶叶,口感、香气都很特别,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六盘水市代表队获奖选手高航说道。

  据悉,此次大赛获各赛项的第一名选手,按程序和条件可向省总工会申报“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向省人社厅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向省茶叶协会申报“贵州省制茶大师”荣誉称号。

  (杨文美 杨叶 任政超)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