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300亩鲜食玉米成熟上市

发布时间:2022-06-29 10:26来源:铜仁日报

  近日,碧江区和平乡龙鱼坝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核心示范区的鲜食玉米迎来了采摘期。为提高鲜食玉米“知名度”,6月22日,碧江区在和平乡龙鱼村龙鱼坝区举办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暨和平乡龙鱼坝区鲜食玉米采摘体验活动,参与人员不仅可以现场品尝到新鲜的鲜食玉米,还可以体验到自由采摘的乐趣。

  为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碧江区和平乡结合闲散土地、耕地非粮化整治,种植了1400亩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并建成了4个核心示范点。

  据和平乡党委副书记杨辉介绍,该乡共种植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面积1400余亩。其中,鲜食玉米330亩,籽粒玉米1000余亩,鲜食玉米亩产能达到1000公斤以上。

  如今,和平乡龙鱼坝区第一批鲜食玉米迎来了成熟期,也因此吸引来了大批参加活动的“粉丝”前来订购。截至目前,龙鱼坝区共接到25家单位和企业的订单3万余斤。

  “这个玉米清甜可口,营养丰富,适合我们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按照‘乡村振兴、校农结合’助推产业发展(的要求),我们初步预计,一个月与和平乡签2000斤的协议。”铜仁学院后勤管理处膳食科科长杨秀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在传统间作、套种基础上创新发展而来的一季双收两种作物的种植模式。这种种植模式具有“高产出、可持续、低风险”等优势。 2022年,碧江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为1万亩,6月下旬,第一批成熟的鲜食玉米共计300亩,平均亩产750公斤,可为市场供应45万斤鲜食玉米。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