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开展天车技能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21:07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以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契机,在冷轧制造部开展天车技能比武活动。本次活动由总经理助理唐海荣组织开展,冷轧制造部安全员李兴涛主持,参赛人员为公司冷轧制造部,共计17人,车间领导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采用抽签的方式按顺序进行,严格按照标准的操作步骤进行比武。现场评委从选手的操作细节、方法、时间等进行综合评分,严格把关操作质量,对每一次违规操作都明确指出,并指导改正。对用时最少、违规较少操作者评出前三名,并以资鼓励。

  贵州中铝始终坚持以练促学、以赛促用,通过开展技能比武培养更多业务扎实、功力深厚的人才,为“身怀绝技”的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比赛结束后,冷轧制造部副部长沈永坤总结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当好现场安全操作第一责任人,将技能用在岗位上,争做领头兵;要在平时工作中加强练兵、练伍,把自身本领练强、练实,规范各项操作,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为公司的安全生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技能比武,员工认识到规范操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当好现场操作第一责任人,以扎实的基本功应用到实际操作中,杜绝一系列违章操作,坚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王晴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