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推进商户“门前三包” 构建共治共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6-28 14:47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强化辖区商户的主人翁意识,该局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充分调动商户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性,提高商户参与城市管理、维护城市环境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宜商、宜业、宜居环境。

  在“门前三包”整治行动中,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群众一起整治乱堆乱放、店外经营、卫生死角等痼疾顽症。在整治行动中杜绝以罚代管和简单粗暴执法等现象发生,既严格执法又人性化、柔情化开展工作,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共建共享氛围。

  同时,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市民遵守“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自觉性、主动性,促使沿街责任单位明确责任内容、责任范围,履行好相应责任和义务,号召辖区内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携手共建,以长效常态的管理,营造环境整洁、秩序良好、和谐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