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农村“治水”公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28 11:35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6月23日,息烽县邀请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土壤所所长刘庆玲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题授课,息烽县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及各村(支)负责人,施工工匠参加培训。

  课上,刘庆玲围绕国内外及省内外污水治理先进模式、“十四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发展方向、农村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方式方法和主要途径、项目包装要点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息烽县下一步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提出了办法。

  同时,刘庆玲对息烽县前期研究制定的“12345工作法”、“两图一卡”等工作思路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按照“一村一策”的思路,结合各村实际,精准选定污水治理模式,解决农村污水排放脏乱差问题,完成“治水”任务目标。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农村农田需水量远远大于农村污水排放量,污染物产生量远远小于环境容量,资源化利用空间很大。下一步,息烽县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将以尊重农村意愿和农民生产生活方式为首要原则,按照“一户一策”,精准施策,精准治污。

  文/王玉凤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