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4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6月27日,贵阳贵安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培训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授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嶒主持,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贵安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

  马宁宇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装在心中、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坚决遏制新的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马宁宇强调,要强化法治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方针和基本原则、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及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两个责任”和责任追究等具体要求,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刻汲取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案示警,坚决做到任何时候侥幸心理都不能有、任何时候安全底线都不能破、任何时候法治理念都不能丢、任何时候安全责任都不能松。

  马宁宇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煤矿和非煤矿山、自建房、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民爆物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集中攻坚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意识,构建“市级统筹、区县为主、乡镇检查、村居报告”四级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狠抓从严执法、精准执法、规范执法,持续深入整治“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稳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乡(镇、街道),贵安新区、各区(市、县、开发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政府组成部门和部分省直管部门,部分在筑中央、省属企业和市属企业、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行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