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加大参政议政力度 增强民主监督实效 努力为“强省会”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6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6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加大参政议政力度,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努力为“强省会”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讲话,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参加。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贵阳市委主委殷勤,民盟贵阳市委主委、贵阳一中副校长蒋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贵阳市委主委、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喻理飞,民进贵州省委秘书长、民进贵阳市委主委杜正军,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阳市委主委田社鸿,致公党贵阳市委主委方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贵阳市委主委、贵阳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陈雨青,台盟贵阳市支部主委、贵阳市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书云分别围绕强省会“八个强”重点任务,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忠雄、马宁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民主党派市委(支部)、市工商联给予“强省会”行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胡忠雄指出,民主党派市委(支部)、工商联围绕强省会“八个强”开展重点调研,是贵阳贵安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探索。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持续巩固实践探索成果、传播贵阳贵安声音、讲述凝心聚力故事、打造政治协商品牌,全力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做好服务保障,不断巩固政党关系团结和谐、同心携手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胡忠雄指出,前一阶段的调研工作,调研选题更加聚焦、问题导向更加精准、措施建议更加精细,充分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大局意识。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委(支部)、市工商联开展调研不仅是参政议政的过程,也是实施民主监督的过程,要进一步提升调研工作专业性、独立性、精准性。希望大家聚焦调研选题,坚持高站位、“小切口”,紧扣“八个强”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调研的连续性、深化调研的针对性,共同把“强省会”的最强音奏得更响、主抓手抓得更紧、集结号吹得更亮。精细调研方法,以认真的精神和敢于较真的态度,深入群众、企业、部门,扎实开展解剖麻雀式的现场调研,确保调研工作扎扎实实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以专业的知识和眼光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弄清问题性质,为破解“八个强”突出问题筑牢基础。精准建议措施,对调研课题进行再梳理、再深化、再完善,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方案,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转化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

马宁宇要求,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吸纳各民主党派市委(支部)、市工商联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坚持开门问策、主动问需,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支部)、市工商联开展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支部)、市工商联继续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汇聚等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调研,深入剖析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郑宇潇/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