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 练实操 强技能——市工商投资集团举行通讯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5:51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6月24日,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通讯员培训活动在贵阳市装备制造智能技术研究院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国有企业的宣传人才队伍建设意义重大,开展系统培训,旨在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政治过硬、业务突出、技术一流”的工商投宣传队伍,确保信息传播安全和舆论导向正确,传递更多工商投“好声音”。

  为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以“强省会”行动为主抓手,及时、准确、全面地捕捉与市工商投资集团生产经营及企业发展相关的新闻信息,正面、积极地宣传集团公司的企业文化及工作动态;同时,为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企业所属网站、新媒体等建设管理的通知》要求,强化信息发布分级管理和审核制度,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高标准完成‘双过半’任务”的通讯员培训活动。

  据悉,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现有近百名通讯员,覆盖集团公司系统一二级企业。集团融媒体中心自去年底成立以来,各企业通讯员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向融媒体中心提供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宣传资讯,借助贵阳市融媒体中心多功能“中央厨房”,做到了信息统一采集、统一制作加工、统一作品发布,完成宣传途径的“网络化、信息化、智慧化”转型升级,逐步形成了工商投全媒体传播矩阵。

  今年上半年来,通过融媒体中心的策划以及广大通讯员的努力,集团公司的宣传工作有了显著提升,融媒体传播品牌效应扩大,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有成效,宣传和党建工作有成绩,进一步树立了国有企业的良好形象。

  本次通讯员培训以摄影理论、实操、写作实践等为主要内容,邀请到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王京,以及贵阳日报采编一线记者进行分享交流。培训老师就新闻摄影构图、手机摄影技巧、新闻主图挑选,以及新闻消息、通讯写作,稿件内容的规范化表述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带领通讯员走进贵阳市装备制造智能技术研究院展览厅、贵阳市三线博物馆“85号信箱”,进行新闻摄影实操训练。

  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指出,国有企业的宣传工作意义重大,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通过开展系统培训,旨在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政治过硬、业务突出、技术一流”的工商投宣传队伍,确保信息传播安全和舆论导向正确,传递更多工商投的“好声音、好故事”。

  通过一天的学习、交流,广大通讯员对新闻摄影、企业新闻写作、策划有了更深的认识。学习结束后,市工商投集团顾问徐林进行培训总结,并向通讯员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周治友,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媒体融合执行总监魏成华,新天光电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卢继敏,市工商投资集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培训开班仪式。

  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