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7 15:33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6月23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主持召开经开区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对全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经开区领导张媛参加。

图片

会上,经开区防汛办(应急管理服务保障中心)汇报了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局、建设管理局分别对经开区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情况、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及城市防洪除涝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极端天气频发,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由区领导牵头、多部门联动的防汛抗旱工作制度,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做好应急装备和物资保障,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巡查排险力度,紧盯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围绕在建工程、山洪易发区、低洼易涝区等高风险区域,强化监测预警和统一指挥调度,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严明防汛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要加强督办检查,制定切实可行的督查方案,定期报送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确保防汛抗旱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经开区各部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记者 昌金鋆)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