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投资集团全面推进“定向体检会诊” 大力提升安全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9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以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邀请省、市安全生产领域知名专家,到下属各企业开展“定向体检会诊”,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目前,已完成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贵阳新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定向体检会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此次“定向体检会诊”工作,市工商投资集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认真总结被检单位风险隐患特点的基础上,结合企业特点和安全生产实际,进一步细化“定向体检会诊”各项措施,聚焦企业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解剖麻雀”,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帮助企业将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发挥“手把手”的传、帮、带作用,解决企业隐患,严防“灯下黑”现象。

  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注重党政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企业检查与专家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治标与治本检查相结合、纵向联动和横向协同相结合、检查服务和培训教育相结合,既查问题,又找原因,共同找准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难题。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不仅对安全生产各项资料及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同时邀请企业车间安全员等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议,详细了解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针对本次“定向体检会诊”发现的问题,市工商投资集团要求责任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认真落实整改,迅速消除安全隐患,认真查找病根,切实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定向体检会诊”式安全检查是一项不断创新、不断完善的工作,通过对下属企业“定向体检会诊”式安全检查,找准问题症结,提出系统解决的针对性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下一步,市工商投资集团将深化推进“定向体检会诊”式安全检查,确保做到全覆盖,全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