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花溪交叉检查 “治垃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7 11:42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花溪区“治垃圾”专班开展“治垃圾”交叉检查。

  此次交叉检查通过看现场、访群众等方式,重点检查贵安新区、花溪区的13个乡镇(街道)所辖村的“六乱六清”治理情况。同时,安排专人收集汇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统计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下一步,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按照贵阳贵安农村“治垃圾”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道路沿线、村内空地等区域无临时性垃圾堆放点或生活垃圾散乱堆放点,村内河流、沟渠无漂浮生活垃圾,农户房前屋后没有随意倾倒垃圾现象。同时,加快农村垃圾收转运体系建设,按计划完善分类设施,引导群众进行生活垃圾“干湿分类”,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促进乡村从“环境美”向“生活美”、由“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实习记者 姚方源)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