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06-27 11:27来源:掌上安顺

又到一年高校毕业季,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适时发布就业岗位、就业创业政策等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援助月、招聘周、招聘会现场集中提供就业岗位,切实兑现求职创业补贴、场租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图片

人社部门通过进校园、上广播、进基层进行宣讲,举办创业大赛等活动激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40余场,服务毕业生7000余人,发放政策宣传手册2000余份。共向3921名2022届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92.1万元,向市内2所高校发放校园招聘补贴26.93万元,一季度,共发放创业补贴133.32万元,其中高校毕业生1.6万元。

图片

为了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安顺市各职业院校多次走访企业,强化就业、专业、企业之间的联动,为毕业生挖掘更多的就业资源。

图片

目前,人社部门与市内两所高校在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线上线下招聘会、职业指导、创业创新大赛等方面合作紧密,互动频繁。高校也通过企业供需见面会等方式,提前了解企业用工需求,适时调整学生培养和指导方案,开展符合企业与学生预期的就业服务活动;人社部门也搭建了高校与市内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的有效交流沟通机制,为各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信息互通、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为服务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营造更加良好的服务环境。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