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精准服务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6-26 11:13来源:遵义日报

  6月24日,在位于汇川区泗渡镇的遵义市杨老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娴熟地将米粉烘干、松丝、分拣、称重。车间外,几辆货车依次排开,准备把包装好的米粉装车外销。

  遵义市杨老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生产、加工、线上线下销售为一体的粮食加工企业,主营产品有米粉、马铃薯粉、苦荞粉、杂粮粉,同时也生产加工辣椒(糟辣椒)制品,产品除满足遵义市场外,还在重庆、毕节等地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

  “我们公司的日加工量超过80吨。”遵义市杨老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正念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强化产品质量监管,严把食品安全关,企业生产经营稳步发展,2021年完成产值2200万元。

  今年以来,因业务扩展,该公司运营压力加大。对此,汇川区工业经济局等主管单位通过实地走访,实施精准服务,从降本减负、援企稳岗、产业资金支持等多方面助企纾困,及时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得益于这一系列帮扶措施,该公司顺利走出困境,1至5月已完成产值864万元。

  “近期,中央和省、市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全力帮助企业提高抗风险能力,保订单、拓市场,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刘正念告诉记者,该公司刚承接了几笔业务,每月新增米粉订单800吨,他们将抓住商机,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市场供应。

  (记者 徐飞)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