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2022届毕业生金牌就业行动启动仪式在黔南职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6 11:45来源:黔南日报

  近日,黔南州2022届毕业生金牌就业行动启动仪式在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就黔南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岗位推荐、技能提升及服务站点建设等,州人社局、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绍兴容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聚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构建“政校企合作”“政校合作”“校企合作”,着力打造政校企共育就业品牌。

  活动中还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设备和项目捐赠仪式,并为黔南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赋能服务中心、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黔南州就业培训供给基地、广州·黔南劳务协作示范点揭牌。

  下一步,政校企三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黔南州全员劳动力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在岗位推荐、就业培训、就业服务、劳务协作等方面深入展开合作,发挥行政资源、教育资源、市场资源的优势互补作用,不断深化政校企合作领域,构建“政府、学校、企业”“三位一体”就业服务体系,打造共育就业品牌,力促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稳定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黔南州立足“制造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并依托全州技工(职业)院校资源,先后建成技能大师工作室13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9个、国家世赛集训基地2个,大力推行“工程师+高技能人才”团队合作模式,陆续培养技能人才27万余人,新增高校毕业就业2.02万人,有力促进了全州人均GDP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走前列、作示范。

  (记者 谢义将)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