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蛇爬楼扰民 消防出手解忧

发布时间:2022-06-25 17:14来源:黔东南日报

(通讯员 周消) 6月22日16时26分,位于凯里市环城北路老财校背后居民楼内发现一条蛇爬行在楼梯间的电线上,周围居民发现后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凯里市环城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5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队员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来到现场。经侦查发现一条蛇爬行在楼梯间的电线上,消防指挥员当即派遣两名消防救援队员做好防护措施,其余消防救援队员做好现场警戒工作。

准备工作做好后,由两名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抓蛇器进行抓捕。抓捕中,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拉住蛇尾,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迅速用夹子夹住蛇头,缓缓地将蛇拖出并擒获。经现场甄别,此蛇为菜花蛇,长约1.4米,无毒。出于安全考虑,消防员将蛇带到野外放生。

在此消防提醒大家,天气逐渐炎热,蛇类活动频繁,如果在家或者野外发现蛇,不要擅自捕捉或者追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要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