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开展瓶装燃气安全经营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5 17:14来源:黔东南日报

 (通讯员 马金) 近日,为全面排查整改凯里市瓶装燃气经营门市安全隐患,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后,购买第三方服务,邀请8位省燃气专家,对全市瓶装燃气经营门市进行全面检查,解决凯里市瓶装燃气供应门市小、散、乱,安全隐患点多等问题。

省燃气专家检查组由省燃气协会秘书长广宏带队,一行8人,分4个检查组同步开展检查,检查对象为凯里市(含乡镇、开发区)共86个瓶装燃气经营门市,检查时间共计3天。

检查组以《液化石油气供应工程设计规范》(GB51142)为依据,对已办理证件瓶装燃气供应站点瓶库选址与居民区、路面举例是否规范,燃气气瓶存放是否分区,库房是否通风,警报装置是否规范,是否“一证一址”等16项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以书面形式反馈各燃气企业和监管部门。

本次检查,将作为企业许可证到期是否符合换证条件重要依据,各燃气企业不得以歇业等借口拖延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引入第三方更具专业性、权威性的燃气专家,有效借鉴省、州燃气安全管理部门的先进经验,通过采取“政府买单、专家把脉、跟踪整改”工作机制,帮助企业查找更深层次的隐患,推动形成“政府(部门)抓监管、专业机构服务指导、企业抓整改落实”的隐患治理联动模式,切实推动全市燃气安全提档升级,有力保障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生命安全。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