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自来水不稳定,原因何在?

发布时间:2022-06-25 17:14来源:黔东南日报

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如睿 杨玲 李林果

前不久,州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报道了凯里城南翼天首府小区自来水频繁停水,水质发黄的新闻。记者随即联系到凯里北控清源水务有限公司,对该事件进行跟踪调查,对于事故原因,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如下解释。

六月初频繁停水

小区居民反映,自6月初停水频繁,影响日常生活。

对此,凯里北控清源水务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李静解释道,“凯里市上寨水库正在进行除险加固工程,在实施期间就造成凯里高新区开元水务公司的上寨水厂缺水停产,为了保证端午节、高考期间以及我们高新区几万用户的生活用水,凯里市人民政府从我们公司紧急调剂水量向开发区进行供水。” 翼天首府小区因地处西城区高处,水压稍有不足就会造成自己的无负压设备因欠压导致停水,以致用户在用水高峰期出现阶段性停水现象。

自来水偶尔发黄

初开水龙头时水流浑浊,偶尔出现发黄现象。

“翼天首府小区内部有一个二次加压的无负压的设备,城区供水只要欠压了之后,设备就会停机,而且停机再次供水之后就会造成水流和水束会形成一个反复的冲撞,因此会造成一定的水浑现象。”李静说,一般来说放水持续几十分钟后就自行恢复了。

间歇性停水已停

6月2号到6月9号小区出现间接性停水,10号之后供水已基本恢复正常。

“近期上寨水库需要蓄水的时间,大概10天左右,上寨水厂就能正常的生产,所以这个期间还会出现在用水高峰期的停水现象。”李静说, 公司接到用户反映后,也及时到现场去给用户进行解释。同时,对水质进行取样检测,后期也会协助物业公司对蓄水和调压的设备,进行定期的消毒和检查检修。

对于以上回复,用户们表示能够理解,高新区的群众没有水用,城区调配一些满足高新区日常需求也是合情合理的。影响到城区用户的情况,凯里北控清源水务有限公司深感歉意,他们表示,今后会根据遇到的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品质,给用户更好的服务。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