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查促提升 全面整改花溪区9个点位不文明现象

发布时间:2022-06-25 12:44   来源:文明贵阳  

  6月22日,为全面提升贵阳市文明环境面貌,进一步巩固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指挥部督查四组对花溪区进行第一轮集中攻坚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并现场给予业务指导。

  督查组一行通过沿街走访的方式,深入花溪区所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景区和爱国基地等重点场所,先后对花溪区9个点位的卫生情况进行考察,并详细了解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推广、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料完善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花溪区开展文明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也指出目前花溪区这9个点位仍有问题亟待解决。

  在资料完善上,9个点位普遍存在对“2+3”工作机制认识不清晰、人员组织架构展示不明确、信息简报和台账表述不标准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各职能部门落实整改,举一反三,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

组织架构不明确

  督查组还对书籍分类不够严谨、报纸未及时更新等文明宣传的问题作出强调,责令各部门立行立改。

报架上没有报纸

报纸未更新

图书分类不规范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未开放母婴室,未设置卫生间无障碍扶手,无障碍热线电话字迹模糊、点位长牌未启用新版等问题。针对相关问题,督查组逐项认真检查并列出清单,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精准把握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厕所未设置无障碍扶手

高坡扰绕景区母婴室未开放

高坡乡扰绕村村规民约陈旧、字迹模糊不清

桐埜书屋无障碍热线电话字迹模糊、点位长牌未启用新版

  环境卫生方面存在较多问题,督查组对机动车乱停放、公益广告破损、垃圾分类不到位、杂物乱堆等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并对站点周边公厕卫生脏乱差、张贴野广告现象提出整改意见,叮嘱立说立改、立查立整、立竿见影。

高坡扰绕景区停车场乱堆乱放

黔陶乡文化广场地面有垃圾、绿植围栏上广告破损

黔陶乡文化广场公厕内有野广告

黔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景观小品公益广告有掉字

黔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门口广场上乱堆乱放

黔陶乡主干道上道旗破损、灯杆上有线缆悬挂

扰绕村宣传栏后乱堆乱放

游客中心前路边水池无盖板、有白色垃圾

  下一步,督查组将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总结经验,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突出关键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细化任务,明确职责,确保各项创文督察工作圆满完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一郦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