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水镇“亮剑”市场乱象 整治占道经营

发布时间:2022-06-24 18:20   来源:黔东南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镇容镇貌综合管理水平,近日,湾水镇多举措开展占道经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组织镇城管办和镇行政执法队深入辖区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工作。

  早告知。该镇采取宣传与巡检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方式,让重点地区周边商户深入了解城市管理法规政策和市容环境管理标准要求,打好基础,获得群众的支持理解与积极配合。

  勤管理。该镇采取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无缝隙监管,变被动查处为主动规范管理。同时采取专人定点巡查与执法车辆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各类违规行为无机可乘、无处遁形。

  抓重点。该镇通过划定重点区域、一般区域,使城区执法工作目标明确,稳步推进,逐步扩大工作成效。

  防反弹。该镇实施错时执法、联合执法、日常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强化综合治理长效管控,有效遏制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反弹回潮。

  清理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违规经营行为的店主进行宣传告知,并积极帮助他们搬抬物品、挪移摊位,引导各商铺、摊贩不得占用公共道路,不得随意堆放杂物及经营物品,要求及时清理摊位周边的垃圾,保证道路通畅和群众出行安全,共同维护湾水镇容镇貌。大部分经营业主积极配合执法工作,自觉进行整改,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次整治行动,共发放整改通知书10余份,并责令相关经营业主限期整改。接下来,湾水镇将加大执法力度,对重点区域、乱点区域经营加强集中治理。

  (通讯员 王旭)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