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街道:微信远程“云”讨薪 千里快递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06-24 18:20   来源:黔东南日报  

  “您好,麻烦您签收一下快递。”6月17日,西门街道联调中心调解员杨昌梅从快递小哥手中接过一件寄给“西门街道联调中心”的快递。拆开这件不远千里从四川寄来的快递,却发现里面装的是一面写有“一心为民 廉洁奉公”的锦旗。当面送锦旗的有很多,可用快递送锦旗真是不多见。原来,送旗人章某人在四川,由于无法亲自到场,为表达自己的感谢,特地用快递将锦旗送了过来。

  寄件人章某于2021年在舒某建筑公司工地务工,被拖欠劳务尾款15000元,西门街道光明社区工作人员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多次电话调解,一直未能达成协议。

  由于双方当事人均不是凯里人,也不在凯里工作,因此联调中心调解员杨昌梅分别添加双方微信,选择用微信调解的方式,一方面通过微信对舒某宣传劳动法规相关知识,让其认识到无故拖欠雇工工钱,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安抚被欠薪者章某的情绪,主动了解其务工及欠薪的细节。调解员杨昌梅经过近一周的微信沟通与协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欠薪人舒某意识到自己错误,主动承诺付清欠款,并于2022年6月8日下午通过银行汇款主动把欠章某的工资尾款15000元一次性结清。至此,西门街道联调中心通过微信调解成功化解了该起纠纷,这件跨省劳资纠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西门街道联调中心自2021年12月成立以来,坚持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化解矛盾纠纷,采取非诉讼、非对抗性方式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创新“一条龙”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揽子”模式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充分发挥组织、指导、协调、推动、参与的积极作用,旨在让各类矛盾纠纷在体系内得到有效流转、有效化解,减少各级各部门行政成本、执法成本。

  (通讯员 吴铭)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