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凯里市创建“三村工程”示范村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4 18:20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凯里市创建“三村工程”示范村推进情况。市政协主席王凤贵,市政协副主席王丹、吴兴波、吴世军、杨贵清、陈太珍、钱阳、刘洋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三棵树镇格冲村、旁海镇水寨村、万潮镇劳动桥村、炉山镇甘坝村、鸭塘街道清新村,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镇(街道)“三村工程”工作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听取市委常委、副市长龙安平通报凯里市乡村振兴“三村工程”推进情况;参加视察的主席会议成员和其他与会同志根据视察中的所观所想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本次视察工作,各与会同志在深入了解凯里市创建“三村工程”示范村推进情况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抓好办理落实。

  会议强调,实施“三村工程”,是市委安排部署的重大命题,是以改革创新手段解决乡村振兴问题的有力抓手。实施“三村工程”以来,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镇(街道)不断创新举措、整合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优化工作细节,营造更加浓厚的“三村工程”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三村工程”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镇(街道)、村寨要立足资源优势,强化政策设计,均衡联动推进,为企业和市民参与农村经济发展创造条件;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和鲜明的工作导向,全面激发企业、能人和市民到村、帮村、兴村活力,高质量推进“三村工程”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

  (通讯员 李淑民)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