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镇义率队调研酸食产业发展、 矿产资源保护利用并开展巡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8:20   来源:黔东南日报  

  6月21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王镇义率队调研酸汤产业发展、工业企业用铝矾土储备及开采情况,并开展巡林活动。州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杨光成,黄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宗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刘鹏,炉碧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胜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铁,黔东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国泮等参加全程或部分调研。

  在港深科技产业园(鹏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王镇义实地察看酸汤产业项目选址及特色食品发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涉及的细节及问题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具体要求。王镇义指出,凯里酸汤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酸汤及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坚持规划引领,紧密结合凯麻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兼顾好土地高效化利用和产业集聚发展,不断细化规划设计方案,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把产业园全面盘活,促进酸汤产业提档升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到凯里市大田铝矾土矿开采点、猫猫岩铝矾土矿开采点和黄平县重安镇包老村,王镇义一行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矿产资源储备及开发、环境影响评估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科学开采与环境保护相统一,高度重视矿产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要加强与黄平县及相关企业的沟通对接,主动靠前服务,共同努力,以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解决企业对铝矾土矿资源的需求。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做好总体规划,摸清矿产资源底数,对有一定储量的矿区要引导有序开采,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对开采企业要严格监管,守住绝不能发生安全事故和破坏生态行为的底线,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的局面,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期间,王镇义还到石仙山森林公园开展巡林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林长制,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充分发挥各级林长、生态护林员作用,全力保护好林业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切实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把生态效益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通讯员 熊顺才)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