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融湾工程指挥部2022年第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4 18:20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凯里市融湾工程指挥部2022年第1次会议召开,听取市融湾工程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委主要领导率队到江西省赣州市和广东省广州市、东莞市、佛山市、肇庆市等地考察情况汇报;对凯里市融湾相关工作进行深入安排部署。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融湾工程指挥部指挥长王镇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禹,市政协主席王凤贵,市委副书记王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黔东南高新区、炉碧经济开发区党工(管)委班子领导参加会议。部分参会领导围绕推动融湾工作作发言。

  王镇义指出,我们到赣州、广州、东莞、佛山、肇庆等地考察学习,感受到了这些地区思想观念超前,谋略深远,善于把比较优势变成特色优势,他们的执政理念、执政策略、执政作风都值得我们学习。此次考察学习让我们触动很深、启发众多、收获颇多,让我们思想认识得到了一次全新的、全面的提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推动融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树立起“大湾区能做到的,赣州能做到的,我们也可以做得到”的信心和决心,在“思维、机制、作风”上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以“急起来、慢不得、等不得”的坚决态度,抓住政策机遇,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转移愿望,找准产业转移路子,搭建好更大更广的发展平台,提供最有力有效的要素保障,吸引产业、项目落户凯里,推动凯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镇义强调,此次考察对推动凯里市主导产业、龙头企业、产业链条发展有了更新的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本着“一切出于公心,一切为了发展”,开放思维,把融湾工作与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施“强州府”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有效融合起来,围绕凯里市玻璃与铝及铝加工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推动玻璃、铝“双链”融合,引进更多优强企业,全力建设好“贵州家居门窗制造产业园”,推动电子信息制造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助推凯里市产业向更高集群发展。

  王镇义要求,要牢固树立“你也忙、他也忙,没有项目就是白忙”“东也跑、西也跑,不去招商就是瞎跑”的理念,围绕招大引强,深入开展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发挥好“一组两队”招商作用,切实把有限的要素用到“刀刃上”;各市领导、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有效开展招商、支持招商、服务招商,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招才引智,引进更多人才,全力搭建创新科研平台,为全市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市融湾工程指挥部要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把各环节资源统筹起来,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融湾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加快开创“强州府·大凯里”发展新局面。

  (通讯员 李靖)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