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与贵州大学签订打造“桥头堡”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18:20   来源:黔东南日报  

  6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在凯里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一行,共同见证州人民政府与贵州大学签订支持黔东南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战略合作协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进,贵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少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贵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攀出席。

  据悉,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合作办学、智库建设、产业发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校地合作,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受州委书记罗强委托,安九熊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宋宝安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向贵州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当前全州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省支持黔东南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等重大发展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谋划推进“桥头堡”建设。贵州大学作为全省高等教育的“排头兵”,科研人才荟萃、科技实力雄厚、学科优势突出。希望贵州大学在助力黔东南打造“桥头堡”、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继续发挥人才、科技、智力等优势,共同推动战略合作事项早落地、早见效。

  宋宝安感谢黔东南州对贵州大学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贵州大学的有关情况。他说,贵州大学与黔东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将在现代医药制造、生态旅游康养、教育数字化、新材料、新能源、政产学研基地、生态特色食品加工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为黔东南打造“桥头堡”、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贵州大学党委办公室、对外合作处、人事处、农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州政府秘书长肖高峰,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通讯员怡柯巴柯记者魏丽萍李宏强)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