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⑭

发布时间:2022-06-24 18: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手机尾号1533的市民:“建议13路公交车终点站延伸到清水江路南段”

随着地铁1号线清水江站开通,浦江路与清水江路交会处周边车流量、人流量迅速增加,交通压力也在增加,早晚高峰期尤为明显。13路公交车需在此处停放和调头,增加了此处的交通压力和交通安全隐患。建议将13路公交车终点站延伸到清水江路南段(三江口星月湾公园东门停车场),该处地势宽阔,便于车辆停放和移动。

手机尾号6800的市民:“建议在枫林路第十中学路段设置人行道或过街天桥”

观山湖区枫林路第十中学路段,长达2.5公里的城市主干道没有任何人行过街设施,常有行人跨越中央隔离带、横穿马路。该路段车流量大、车速快,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交管部门能设置人行道或过街天桥,方便市民出行。              

手机尾号5033的市民:“建议在经开区万科步行街中段修建人行天桥”

经开区万科步行街中段人流量大,车流量也很大,建议修建人行天桥,实现人车分流。

#两场#

手机尾号9585的市民:“建议核实花果园W1区13栋收费充电停车棚是否违规”

花果园W1区13栋楼下收费充电停车棚占用13栋公共区域,搭建使用已半年有余,未经业主同意,由物业私自搭建。建议有关部门核实这是否属于违规搭建。

#三改#

手机尾号0967的市民:“建议将解放路238号老旧小区纳入遵义巷片区整体改造”

解放路238号(贵州省广播电视局七五一塔下面,人民大道和解放路交叉处)几栋楼房都是上世纪80年代初的房子,长年失修。一到雨季,几栋楼的主通道难以下脚。建议相关部门到现场查勘,将该老旧小区纳入遵义巷片区整体改造。

#治堵#

手机尾号8883的市民:“建议处理二戈寨斑马线设置不合理问题”

二戈寨人行斑马线设置不合理。相隔30米远就有人行天桥,但斑马线依旧保留。斑马线处无红绿灯、缺乏管理,大量行人选择经斑马线过街,秩序混乱,导致交通拥堵时常发生。望相关部门重新勘查设置。

手机尾号2172的市民:“建议交管部门在阳关大道增设红绿灯、施划斑马线”

由于上班天天途经阳关大道,发现阳关大道与长岭南路交会处,到阳关大道与黔灵山路交会处这个路段,没有设置人行斑马线,经常有人横穿马路。周边绿化带灌木丛遮挡视线,又常有车辆停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另外,工作日早高峰时段,在兴义路与阳关大道交会点,常有车从兴义路转出后连变三四个车道。不仅仅加剧关大道的拥堵状况,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建议交管部门在阳关大道增设红绿灯、施划斑马线。

#文明城市#

手机尾号9458的市民:“建议处理优山美诗公交站垃圾问题”    

优山美诗44路、11路公交车起点站路面,每天都有很多垃圾堆放,风一吹到处飘,影响环境卫生,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手机尾号0302的市民:“建议处理美的林城时代北区道路环境问题”    

美的林城时代北区美景苑一层道路几乎无人管理,商家在人行道平台摆放各种垃圾桶、潲水桶,异味难闻,望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手机尾号9458的市民:“建议处理未来方舟G10组团违停问题”

未来方舟G10组团至中环路上车辆乱停现象严重,小区居民意见很大,多次反映,违停车辆依然不减。望相关部门解决这一问题。

手机尾号4510的市民:“建议处理黑石头公交站旁焚烧垃圾问题”

黑石头公交站旁,每日傍晚都有人焚烧垃圾,浓烟飘至俊发城小区,恐会危害居民身体健康,恳请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手机尾号4648的市民:“建议改造宝山南路梧桐树景观”

宝山南路桐树为老城区一景。能不能参照杭州南山路的街景,把宝山南路梧桐树街景进行包装,为老城区增加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景点。

手机尾号4460的市民:“建议处理未来方舟E4组团4栋1号电梯故障问题”

未来方舟E4组团4栋1号电梯,自交房入住以来频繁发生电梯滑落停运、人员被困的情况。本周内已出现两次故障停运人员被困状态,电梯内应急铃按键无反应,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手机尾号3461的市民:“建议处理贵山城市花园人行道附近井盖破损问题”

云岩区贵山城市花园人防地下停车场门口人行道井盖破损,形成一个大坑,希望及时换新,避免行人踩空受伤。

#学校#

手机尾号1985的市民:“建议在北师大附中高中部旧址配套建设一所初中”

我是中天铭廷业主,请问位于金朱东路西的北师大附中高中部搬迁之后,对该地块有什么建设规划安排?因附近无初中学校配套,我们小区只能委培会展城二中。建议在北师大附中高中部旧址配套建设一所初中,解决小区子女就学问题。

这些问题,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7837的市民:乘坐贵阳地铁不可携带金鱼,不知道相关依据规定是什么?为何不可携带?

贵阳市城市轨道集团:依据《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第三十四条、第十项:携带宠物、家禽等动物不得进站乘车。第十五项:其他影响运营秩序、环境卫生的行为不得进站乘车。

金鱼为水体活物,车厢内人员密集,拥挤时可能会影响环境卫生、造成乘客滑倒受伤,故不允许携带。给乘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我司已针对该情况,要求安检、安保公司加强针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意识、沟通方式、执行标准等方面的培训,以便更好地为广大市民做好服务。感谢乘客关注。

手机尾号9439的市民:之前公交6路、7路不再行驶到甘荫塘,导致甘荫塘附近到纪念塔区域换乘非常浪费时间,因61路部分走向与6路比较相似,建议延伸61路至甘荫塘。

贵阳市公交集团:目前从太慈桥至甘荫塘的公交线路有5、41、53、81、82、201、202、203、205、207、215、239、248、808等多条线路,车辆配置200多台,全日平均1.5至2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车经过。如延伸61路,会导致公交线路重复系数增加,该路段的交通压力增大。2017年,我司在全市推行“限时免优惠换乘”政策,市民在不增加出行成本的基础上,可通过换乘到达目的地。鉴于上述原因,暂不考虑延伸该线路。

感谢该网友对公交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我司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为市民提供安全、优质、快捷的运营服务。我司为服务性行业,对市民的投诉、反映的情况都非常重视,并及时进行回复、处置。市民、乘客对公交运营的意见和建议均可向我司客服中心反映,电话:0851-85986000。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