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1来源:遵义日报

  6月23日,由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体育局等12家市直单位和新蒲新区管委会承办,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师范学院等7所高校协办的遵义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在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吸引了近万名大学生入场求职,当天达成就业意向3800余人。

  本次招聘会会期2天,主题为“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据统计,参加本次现场招聘的企业共计557家,涉及8个省市,拟招聘人数1.33万人。

  据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是遵义市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的“重头戏”。招聘现场设置有企业招聘区、政策宣传区、就业服务区,大学生可以现场咨询就业见习、创业担保贷款、职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社会保险、大学生档案托管、人才引进等政策,还可以了解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特岗教师招聘、西部计划、“三支一扶”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情况,对劳动维权、劳动人事争议有疑问的,也有相应的工作人员给予解答。

  遵义市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自2021年10月以来,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和各高校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宣讲会、直播带岗等500余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0余万个。

  接下来,遵义市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强力推进,精准落实扶持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好“点亮生涯 职在遵义”职业指导工程、“技能遵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组织青年就业见习,着力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

  同时,还将加大线上线下“不断线”服务,强化“一对一”援助帮扶,提高就业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毕业生离校不离服务,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记者 杨义霞 俞晖)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