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打造“双拥一条街” 创建“双拥”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6-24 14:51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在白云区中环路至大人山公园路段,每一个显眼的位置都树立起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标语。一句句暖心的口号,不仅拉近了军民关系,也展示了我区双拥一条街的社会化延伸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为扎实推进双拥工作,让群众了解双拥文化,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白云区创新双拥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精心打造双拥文化阵地,使全区上下处处弥漫着双拥文化气息,营造人人参与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2021年以来,白云区共投入资金46.8万元,完成了白云区双拥主题公园,双拥广场和双拥一条街的建设。打造了双拥文化长廊1个,制作了永久性双拥宣传栏3块,宣传标牌49块,双拥一条街、双拥公园、双拥广场导向牌5块,双拥街海报宣传栏16块。

  在打造好双拥文化阵地的同时,区双拥办还积极动员沿街商铺参与双拥工作,对军人及家属,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优惠优质服务,目前,共有十多家商铺加入了“拥军企业”,涵盖了餐饮、银行、药店等多个领域,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这条双拥街上的拥军餐饮企业有很多优惠,特别是针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属,凭证可以享受九折的优惠。银行可为退役军人办理退役军人卡,此卡免年费、工本费、手续费等,这些都是对退役军人实实在在的关爱关心。

  双拥一条街的打造,不但营造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更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感受到了尊崇和关爱,为更好的开展双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石。

  编辑:李艳群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