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玉凤到锦屏县走访调研并开展巡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8:17来源:黔东南日报

  6月22日,州政协主席潘玉凤到锦屏县开展“走访委员企业、服务市场主体”调研活动,并到清水江锦屏段巡河。州政协副主席唐斌陪同调研。

  在贵州亚狮龙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贵州铁枫堂生态石斛有限公司,潘玉凤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产业形势以及在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企业未来规划、发展趋势以及技术创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潘玉凤指出,稳住市场主体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委员企业是政协了解企业的窗口,州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委员企业发展,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为企业发展壮大建言献策,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不懈努力。各委员企业要坚守初心使命,立足资源禀赋优势,聚焦特色产业,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科学的发展方案,充分发扬实干、苦干精神,稳扎稳打,扎实做好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工作。要不断创新经营理念、模式、技术,增强市场竞争力,拓宽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潘玉凤一行还先后到锦屏县污水处理厂、茅坪断面水质监测站点、茅坪镇码头和县城垃圾填埋场等地进行巡河活动,每到一处,潘玉凤都认真察看现场情况,了解工作推进近况。

  潘玉凤指出,清水江是黔东南州第一大河流,对全州生产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河长要坚决扛起河长责任,健全完善日常管护机制、监督机制,定期检查调度,建立巡河长效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对河水水质进行抽样检测,找到水源污染的根本原因,从源头严格控制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养殖污水排放。加大截污、治污力度,加快推进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河道环境。同时还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保护意识,让周边群众自觉参与河道保护、河面垃圾清理及流域排污等工作,共同维护水域生态,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环境。

  (通讯员罗国梅杨秀梅)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