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迎来倒计时100天

发布时间:2022-06-23 11:53   来源:新华网  

  据国际乒联消息,22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迎来倒计时100天。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期待球员们能在成都展现乒乓球的风采。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举行,由于2020年釜山世乒赛团体赛被取消,上次举办团体世乒赛距今已经过去四年。2018年,中国队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比赛中夺得男子和女子团体冠军。今年,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仍然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表示:“距离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还有100天,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成都,我们热切期盼着这一激动人心的赛事。赛事相关的准备工作将加速进行,非常感谢东道主,他们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这一标志性赛事的成功举办。”

  当日,国际乒联还公布了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单,男子方面,东道主中国队将力争十连冠,上届亚军德国队等强队也将悉数参战。女子方面,日本队等女子乒坛传统劲旅将对卫冕冠军中国队发起挑战。

  刘国梁说:“成都是一座美丽、时尚、充满活力的城市,这里曾经成功举办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女子世界杯以及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等高级别赛事,这次世乒赛又将为成都创造新的历史。作为东道主,我们期待球员们能在成都展现乒乓球的风采,同时也希望球迷们能在金秋十月享受一场乒乓球盛宴。”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