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才四大工程 助推人才队伍建设——市工商投集团党委深入一线慰问专家人才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3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牵头引进、培养、服务人才工程,推动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近日,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召开人才工作会议、走访慰问等形式,深入一线企业宣传贵阳贵安人才工作政策,就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痛点难点开展人才工作调研。

 

  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到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工作调研

  调研过程中,毛荣听取了子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以及专家人才对企业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结合子企业实际情况,重点分析制约各企业人才发展的关键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对集团体系专家、重点人才开展慰问。

  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慰问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博士

  在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专家人才座谈会上,毛荣表示,人才工作是助力集团体系战略发展的重要工作,各企业必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人才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重点突破。

  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积极推动完成贵阳贵安重点人才工作任务,为贵阳贵安人才“强省会”战略提供支持;

  二是要紧盯专家人才、高层次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等重点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做好人才梯队建设,大力培养引进青年人才,助力企业长期良性发展;

  三是要做好人才服务,大力宣贯贵阳贵安人才新政策,抓好政策落实、推动服务到位,积极帮助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建到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工作调研

  目前,市工商投资集团体系现有贵阳市市管专家11名,贵阳市绿卡人才11名,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院士工作站,1个贵阳市专家工作站。集团体系及各级子企业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推进落实人才“引”“用”“育”“留”四大工程,以人才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企业持续向好发展。

  市工商投资集团顾问徐林到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人才工作调研

  为鼓励人才持续贡献,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开展了中长期激励工作,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将企业的发展与员工的贡献和收入高度绑定,大幅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同时促进公司规模和效益与基准对比大幅提升;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也完成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建立健全企业长效激励机制,进一步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职工的积极性;贵阳新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也通过积极搭建人才平台、推行“首席技师”“师带徒”、开展技能比武等形式,灵活引进优秀人才,不断优化人才结构,营造全集团体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时代风尚。

  编辑:王晴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