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阳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2 18:41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6月22日,2022年贵阳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宁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2022年贵州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以更坚定决心、更有力举措,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奋力为新时代强军兴军贡献省会力量。

  市委常委、贵阳警备区司令员赵平讲话。贵阳警备区政治委员王文建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刚,贵阳警备区副司令员郑风潮,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马宁宇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性基础工程,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发展利益,事关实现党在新时代下的强军目标。贵阳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紧盯“五率”核心指标,全力抓好今年征兵工作,确保征兵工作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

  马宁宇强调,要聚焦重点群体,全面摸清底数,采用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方式和载体,“一对一”精准发动。要完善配套政策,强化服务保障,不折不扣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加强协调联动,军地各级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强化工作调度、责任落实、督查问效,凝聚形成推动全市征兵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廉洁征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遵守征兵制度规定,推动监督检查全覆盖,坚决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确保征兵工作阳光运行、公平公正。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县、开发区)。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分市属高校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