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0 20: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20日,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时的致辞精神,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持续加强金融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推动贵阳贵安金融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多措并举加大不敢腐的震慑、健全不能腐的机制、构建不想腐的防线,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进一步坚定主心骨、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筑牢主阵地,凝聚起推动“强省会”的强大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精神,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扎实做好培育开放主体、畅通开放通道、营造开放环境、提升开放层次等工作,为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作出省会贡献。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省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指挥调度,扎实抓好隐患排查,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刻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好谌贻琴同志到贵阳市开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时的指示精神,聚焦省专项督查指出的问题强化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发挥“贵商易”平台作用,用足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决稳住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以“强省会”的实际成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郑宇潇/图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