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丨速度!一小时内抵达现场!南明市政快速抢修获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2-06-15 16:3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堡坎垮下来,切断了人行道!”接到热心市民在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的反映后,南明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快速响应,仅50分钟就抵达现场进行紧急处置。经过5天快速抢修,6月13日,该处堡坎完成重建,人行道恢复通畅。

市民反映堡坎垮塌,人行道被“切断”。

6月8日下午2点40分,市民陈先生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反映,甲秀南路往花溪方向(近下坝村公交站)人行道上堡坎垮塌,人行道因此被阻断。经平台及时转办,南明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火速响应,当天下午3点30分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拉起警示线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经现场查勘,垮塌堡坎长度约20米,两侧约有10米堡坎明显鼓起。

6月9日上午,南明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抢修工作,拆掉鼓起的堡坎,清理塌方现场,重新修建30米堡坎。

6月9日,抢修施工启动。

经过5天紧锣密鼓地抢修施工,6月13日,该处堡坎完成重建,比预计完工时间提前了3天,人行道恢复正常通行。

6月13日,施工结束,重新修建堡坎30米。

“部门处置很迅速!感谢南明区市政部门保障了市民安全,确保了畅通出行。”畅通的人行道上,市民陈先生为市政部门的高效工作“点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