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消防开展大型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4 16:59   来源: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推进 “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工作,促进社会单位“四个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增强辖区内仓储物流企业在物流高峰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6月13日,贵阳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到贵州满帮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现场,大队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对企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固定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水泵接合器位置等进行检查。随后,根据仓储物流行业的特殊性和实际情景,就如何 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方面重点讲解了火灾隐患的检查、动火作业安全防范、组织疏散逃生自救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对火灾危害的认知。最后,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公司现有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演示讲解使用方法及使用火灾类型,并在室外设置起火点指导员工进行现场操作,使参训人员切实将学到的扑救初期火灾及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转化成掌握的实际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使消防安全意识深深烙入人心,增强预防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提高了辖区内物流单位的整体抗御火灾水平,为经开区筑牢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编辑:廖国才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