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不间断、护考无盲区!贵阳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绿色护考“静”候佳音

发布时间:2022-06-13 11:14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做好贵阳市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贵阳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高考期间绿色护考工作,对发现的噪声扰民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做到高考期间巡查不间断、护考无盲区。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与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制定《贵阳市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各有关单位在中、高考期间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通过贵阳日报、官网、官微等平台发布《关于加强2022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公布举报电话,进行绿色护考宣传,加强社会舆论监督。

加强宣传,强化监管。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及《关于加强2022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要求相关单位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控制音量,减少噪声污染,从源头上做好教育和引导工作。

自5月下旬以来,与住建、城市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和夜间巡查,对全市10个考区高考考点周围的建筑工地、娱乐场所、铝合金加工点、装潢施工点、夜市等噪声源开展重点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62人次,对161家单位(含建筑工地32家)开展现场巡查,对5起噪声扰民的行为进行制止。

加强应急值守,畅通环保热线。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第一时间受理、处置群众举报的环境噪声污染案件,做到快速反应、高效落实,确保高考期间声环境质量。高考期间,全市共处理噪声投诉5件。

  编辑:何莹莹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