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13 09:31   来源:天眼新闻  

QQ截图20220612180449.jpg

6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精神,听取我省近期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紧抓牢粮食生产,组织好我省夏收、夏播、夏管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卫生体系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推动全社会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牢固树立上游意识,筑牢长江、珠江上游生态屏障。要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贵州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制造业,在各领域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全面落实纾困帮扶政策,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精心组织“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贵州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防汛救灾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大局安全稳定。要绷紧神经、瞪大眼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切实做好应对各种极端灾害的充分准备。要强化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盯紧盯牢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发动广大群众加强自然灾害群测群防。在重大风险来临时,必须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应撤必撤、应撤早撤,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底线,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强汛期应急值班备勤,加强救援力量统筹调度,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确保发生险情时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避免因灾致贫、因灾返贫,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