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3人入选2022年贵州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18:20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从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近日,2022年贵州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出炉,来自贵州省各地州的20名科技工作者入选,其中3名科技工作者余杰颖、杨舰、张英均来自贵阳市。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及市科协积极参与“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联合下文开展“贵州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申报,向省科协推荐12人,最终3人入选,入选人数位于各地州第一。

  谈及本次成功入选的经历,三位科技工作者都感受颇丰。

  中国振华集团云科电子有限公司二车间主任、高级工程师杨舰

  “能够入选2022年贵州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我感到十分荣幸,未来将会继续秉持勤奋敬业、吃苦耐劳、以身作则的精神,在科研工作中贡献力量。”中国振华集团云科电子有限公司二车间主任、高级工程师杨舰说。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张英(左一)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张英表示,做科研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科研工作者,虽然科研道路艰辛,但接下来会再接再厉,能做到不负初心,努力前行就好!

  贵阳市农学会的正高级农艺师余杰颖

  来自贵阳市农学会的正高级农艺师余杰颖说:“这一荣誉是对我工作的极大肯定,在激动之余我也会认真规划好下一步的科研计划,继续努力前行。”

  编辑:李艳群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