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⑫

发布时间:2022-06-10 15:1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处理二铺村金清大道旁工程机械设备随意摆放问题”

手机尾号0157的市民:二铺村金清大道旁各种工程机械随意摆放,少的时候三四台,多的时候七八台,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每次检查的时候叫车挪走,完事就又开回来,希望彻底解决,恢复干净整洁的街道。

手机尾号0157的市民:“建议处理二铺村金清大道旁工程机械设备随意摆放问题”

“建议还原同城南路与林城东路十字路口被占用人行道”

手机尾号2717的市民:同城南路与林城东路十字路口,有一施工工地,已荒废多年,工地围墙圈占人行道100米,导致行人无路可走,导致该路段机动车、公交车、违停车、行人共同“挤占”机动车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请有关部门还原人行道。

手机尾号2717的市民:“建议处理同城南路与林城东路十字路口人行道被占用问题”

“建议处理观山西路176号水表井盖缺失问题”

手机尾号2008的市民:观山西路176号水表井盖缺失,建议有关部门及时处理,消除隐患。

手机尾号2008的市民:“建议处理观山西路176号水表井盖缺失问题”

“建议处理开阳站出租车不规范及乱喊价问题”

手机尾号0467的市民:从开阳站一出来,很多出租车司机在外面揽客,给人一种不规范的感觉,让前来游玩的旅客感到反感。开阳县出租车存在乱喊价、不打表、拼客等问题。开阳县起步价5元,经常有司机一口价10元及以上,乘客拒绝则司机拒客。虽然有标牌“上下乘客,即停即走,严禁候客,违停抓拍3分钟”,但好像并没有起到作用,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

手机尾号0467的市民:“建议处理开阳站出租车不规范以及乱喊价问题”

“建议在云岩区未来方舟H2小区加装电梯”

手机尾号2941的市民:云岩区未来方舟H2小区大门是一个有50步左右台阶的上坡路道,老年人、残疾人出行很不方便。希望能修一个升降电梯予以解决。

手机尾号2941的市民:“建议在云岩区未来方舟H2小区加装电梯”

#三改#

“建议处理花溪区吉林新村小区周边违建问题”

手机尾号1197的市民:位于花溪区吉林新村小区出门右手边第一间门面,装修时违章搭建两间门面,影响小区居民出行安全,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手机尾号1197的市民:“建议处理花溪区吉林新村小区违建问题”

#出行#

“建议处理花果园中山南路路边摊占道经营问题”    

手机尾号3523的市民:花果园B北区七栋楼前的中山南路车道上有流动个体炒饭摊、烧烤摊占道经营的现象,从2022年6月以来又“反弹”了,占道摊位已接近道路中央。从夜间8点开始,油烟滚滚,严重扰民,影响车辆交通,并占据消防通道口,建议及时处理。

手机尾号3523的市民:“建议处理花果园中山南路路边摊占道经营问题”

#学校#

“咨询跨区随迁子女上学问题”

手机尾号0656的市民:我们小孩今年已达到(小学)适龄儿童上学条件,小孩户口跟随孩子母亲的户口在花溪区,但是小孩父母在南明区花果园工作,并在花果园租有房子居住,小孩母亲社保也在南明区缴纳。若孩子在花溪上学,每天无法接送,想在花果园就近上学,请问是否符合贵阳市跨区随迁子女上学条件,需要什么材料,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9190的市民:贵阳市白云区第九小学建设路门口,商户违规占用人行道经营,请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手机尾号9190的市民:“贵阳市白云区第九小学建设路门口占道经营”

泉湖街道办事处:泉湖街道城管中队派遣有两名队员在此片区(建设南路)值守,巡查至九小门口发现商户占道经营会立即劝导,但队员走后,商户又将花盆摆出。因泉湖街道管辖面积大、人员少,队员不能固定值守九小门口的花市,因此形成商家长期以“打游击战”的形式来躲避城管队员执法。针对商户违规占用人行道经营情况,今后城管队员会对此区域重点巡查管控,杜绝商户占用人行道经营。

下一步,我街道城管队员会加强巡查,努力帮助市民构建一个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最后再次感谢您的来信,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谢谢!

手机尾号9636的市民:乌当区恒大都会广场1号路路灯不亮,该路位于恒大都会广场小区北门方向,近几个月来路灯夜晚未开启,导致该路段夜晚一片漆黑,该路段是振华港湾、阳城美林、恒大都会广场等几个小区小孩、老人的必经之路,夜晚没有路灯存在安全隐患,恳请相关部门关心关注百姓出行安全。

乌当区:经现场核查,恒大都会广场1号路路灯发生故障,我区相关部门已安排施工单位维修处理,预计于6月10日恢复正常,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巡查力度,预防出行类似问题,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感谢网民的热心反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