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丨堡坎垮塌,落石阻断人行道!南明市政火速抢修

发布时间:2022-06-09 18:0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堡坎垮下来,把人行道堵起喽!”6月8日,市民陈先生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南明区甲秀南路一处堡坎垮塌,人行道因此被阻断。经平台及时转办协调,南明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火速响应,已于6月9日启动垮塌堡坎抢修施工,预计6月16日前可完成该处堡坎重建。

堡坎垮塌,人行道被阻断。

6月8日下午2点40分,市民陈先生向融媒问政平台求助称:南明区甲秀南路往花溪方向(近下坝村公交站)人行道上发生堡坎塌方。接市民反映后,记者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事发路段垮塌堡坎明显“占路”,泥土、石头倾泻至人行道上,致使人行道无法通行。“垮塌堡坎两侧都鼓出来了,最近雨水多,会不会再次垮落?”市民陈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抢险,排除安全隐患。

堡坎垮塌,人行道被阻断。

经平台分办,南明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火速响应,于6月8日下午3点30分到达现场,拉起警示线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经现场查勘,垮塌堡坎长度约20米,系近期连续降雨导致,垮塌点两侧约有10米堡坎明显鼓起。“我们将分三步走:一是把鼓起的堡坎拆掉,二是清理塌方现场,三是重新修建30米堡坎。”南明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道路排水科工作人员张正伟介绍。

6月9日,抢险施工启动。

6月9日上午,南明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启动抢险施工,预计在6月16日前完成堡坎重建,让人行道路更畅通、更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