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依托“一圈两场三改” 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2-06-09 14:56   来源:贵阳网  

“一圈两场三改”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既是民心工程,也是良心工程,更是干部作风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知,应民之所想,解民之所急,让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实实在在做出让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围绕需求补短板。要迎合城镇化发展、农村人口城镇化转移、三胎政策开放大趋势,紧盯城区学位根本问题,把当下需求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结合地区实际,围绕15分钟生活圈教育要素配备标准,摸清城区当前学位缺口和长期学位需求,合理地规划教育布局,在灵活调配现有教育资源的基础上,采取新建、改扩建学校等方式补充学位缺口,解决好当前教育资源矛盾和长远教育资源需求。同时,有序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开放,满足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围绕发展浓氛围。“一圈两场三改”是当前推动城市有序管理、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推动“一圈两场三改”要把握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关工作要做到话要群众说、事要群众督、成果要群众来护,要深入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持续营造强大宣传态势,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强大建设合力。

围绕服务抓质量。“一圈两场三改”涉及的每一项要素配备供给,都反映着群众所需、所愿、所盼,推动“一圈两场三改”等不得、靠不得、慢不得,要把责任体现在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的进度上、效率上、质量上。基础配套、项目建设等事关教业文卫体、老幼吃住行等民生关心关注根本,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贯彻工作始终,把准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打收条的原则,坚决做群众暖心的事、不做让群众寒心的事,坚决不搞花架子、搞面子工程,要落实好作战图、施工图,强化倒排工期、加强统筹调配,推动工作要准、快、实、严,加快把作战图变成实景图,切实让市民在“一圈两场三改”中感受到速度、温度、力度,让市民通过“一圈两场三改”真正得到满满的实惠。

息烽县教育局 魏勇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