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以O2O模式破局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危机

发布时间:2022-06-09 14:56   来源:贵阳网  

  近年来,时不时“冒头”的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不连贯性对旅游业经营者的影响极大。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旅游需求会逐步转变,更多地会从安全性考虑问题,改变出游距离、出游方式等,同时也逼迫旅游业加快探索转型升级,在产品内容、服务方式、管理模式等方面按下快进键,要求他们在危机中寻觅新机。

  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应主动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旅游业加快恢复。一是通过O2O模式,促进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共同发展,走出一条“直播+电商+旅游+特色农业+商贸流动”的旅游发展新路,同时也能帮助“一县一品”网销品牌逐步壮大;二是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做好乡村民宿,发展微度假、乡村度假,在拉动大众旅游休闲度假综合消费的内容和方式上不断深化;三是加速旅游数字化进程,提升旅游产业运作效率和运作质量,以云旅游、云展览的方式为旅游产业提供新的发展模式。

  疫情对于旅游行业而言是一次“黑天鹅事件”,面对疫情危机不必恐慌,要重新认识旅游产业的本质,从危机中找寻创新和发展的机会,迎接旅游业美好的明天。

  (熊芳)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