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22-06-09 14:56   来源:贵阳网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社会各界的劳动者在从事社会生产的劳动实践中,涌现了无数的先进典型,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笔者认为,只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学习和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奋斗,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迎接新征程上的新挑战。

强化奋斗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牢记责任使命。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劳动是幸福的源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是激励人民奋斗的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增强奋斗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常修精业之课。党员干部的价值体现在干事上,而能力则是干事的基础、成事的保证。我们要时刻注重锤炼担当实干的真本领,坚持边学边干。唯有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实践,苦练内功、提升能力,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对既定目标笃定笃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为本岗位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相关知识,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才能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

保持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实干精神。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的同时,也在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借时代之力实现自我突破。我们要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努力工作、坚守岗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得再多,不干都是空的。工作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文件中、会议里,不能坐而论道,更不能争论不休。只有在实干中,才能逐步总结积累经验,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夯实各项工作的基础。

本职工作是最具体的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是狠抓落实的重要前提和基础环节。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作为,如果每个人都能把本职工作做好,实现“在其位,谋其政”,定能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

开阳县统计局 陈兴艳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