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俊松主持召开贵阳经开区第16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8 15:11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6月6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召开经开区2022年第16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调研经开区经济发展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经开区贯彻落实措施。

图片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经开区领导周广、谢秩刚、王峰、张媛、周印、汪维华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调研经开区经济发展情况,作出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经开区工作的关心重视,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经开区作为“强省会”行动的主战场主攻点主力军,承载着省、市的厚望,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市委给经开区的发展定位,找准自身位置,加快发展步伐,奋力在“强省会”行动中走前列、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狠抓学习领会,认真落实忠雄书记对经开区提出的五点要求,深刻认识把握使命任务,补齐短板和差距,坚持“目标是导向、工业是生命、招商是关键、项目是灵魂”,奋力成为全省新型工业化的“排头兵”“火车头”。要狠抓工作推进,紧盯目标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抢抓机遇、勇担重任、力争一流,实现全国开发区排名提升、非烟部分工业增加值翻番、完成“强省会”年度目标、标准厂房建设任务、“1123”效益目标。同时,要优化体制,围绕土地、事权、体制问题,划定“三区三线”工作,加快社会事务剥离,完善选人用人机制。要狠抓产业建设,聚焦“两主一特”产业布局,进一步细化完善“两图两库两池”,深入推进延链补链强链;要加快项目推进,紧盯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建设,推动竣工项目投产达产,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能力提升,做到底数要清、研究要深、行动要快、举措要实、标准要高、惩治要严,打造一支“五型”干部队伍,让敢干、实干、快干、会干蔚然成风。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督查考核,建立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用心用情用力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精。

经开区有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记者 王凯露 孙操)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