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取缔违法停车场 打通断头路

发布时间:2022-06-08 15:11   来源:经开区建设管理局  

近日,贵阳经开区建设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分局、经开区不动产登记站、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及测绘公司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指导下进行联合执法,清理了西江巷规划市政道路内停放车辆,拆除违章拦车杆、违法建筑等,确保西江巷断头路项目有序推进。

图片

西江巷位于华峰厂与动力厂老旧小区之间,存在路面破损、无人行道、无雨污管网、路面环境差、管理混乱、占道经营严重等问题,加之道路不通车,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一直以来,贵阳经开区以深入实施“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打通城市微循环”为契机,保质保量加快西江巷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辖区内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为加快项目政策处理,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经开区铆足干劲、精准施策,坚持“专班化”运行,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多部门联合执法,共同解决西江巷建设问题。相关领导、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干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共同发力,紧扣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各项工作。

由于雅泽酒店旁规划市政道路历史遗留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层出不穷,经开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专班多次深入西江巷现场调研指导、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召开协调会,进行情况摸底,对当事人耐心劝解,化解矛盾。

同时,为有序推进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黄河街道办事处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及时召开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到包干到人、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作用,主动认领责任,确保西江巷周边群众知晓该项目,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后期,群众义务监督员将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督。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保持攻坚态势,精准发力,预计于9月完成项目建设,打通西江巷断头路,连通长江路和盘江南路,起到分流作用,缓解交通压力。同时,经开区将全力以赴推动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程。

(信息员 冯勇辉)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