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贵阳市环境应急中心会同白云分局开展汛期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14:38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汛期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促指导企业规范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坚决守牢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遏制较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6月1日,贵阳市环境突发事件应急中心会同白云分局到中国航空工业标准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维尔利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贵州亚港气体有限公司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中国航空工业标准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维尔利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贵州亚港气体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暂存间、应急物资库、围堰、事故应急池等各项应急设施设备情况,详细了解该公司环境应急预案管理及环境应急演练和培训情况。经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环境应急物资库不规范、环境应急预案未备案、应急标识标牌不完善等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在相关时间内完成整改。

  检查组指出,当前已全面进入汛期,要始终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企业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按照时限完成整改。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加大汛期自查巡检,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时限,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