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财政金融局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09:50   来源:贵阳经开区财政金融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日下午,贵阳经开区财政金融局开展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局长芮波结合财政金融工作实际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专题宣讲。

图片

宣讲会上,芮波紧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从深刻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旨、深刻把握过去五年贵州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刻把握今后五年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等“七个”方面任务、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战略、主定位和奋斗目标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对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并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图片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号召,牢记领袖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勇闯改革新路,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劲动力和实际举措,努力开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紧盯党建引领,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坚持以政治建设统揽财政业务工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紧盯财源建设,推动财政可持续发展。全力以赴组织财政收入,落实好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紧盯结构优化。坚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大力压减非刚性和非重点项目支出,兜牢“三保”底线,力争把更多宝贵财政资源用于保障民生和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四是紧盯绩效管理。坚持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作为深化预算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和预算绩效管理,大力提升财政政策效能和资金效益。五是紧盯风险防范,用好用足政府债券,抓好项目储备和资金使用,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